kailyane乘荔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原创】雨雾case02-08

很快,议会的反击到了,几位议员提出的法案被上议院通过,首相在选举时的承诺被法律禁止了。

我估计Mycroft肯定很急。这种下议院和首相掐起来的情况非常不乐观,着很有可能意味着工党搅屎棍的机会,也很有可能会被做文章被祸水引到上议院。那可就糟了。

地方法院的判决相互矛盾,最高法院前所未有的派出了11位大法官来审判议会和首相的一地鸡毛。我和我丈夫的朋友们聊天的时候开玩笑,估计学历史的同学们现在烧了课本的心都有了。

然而更加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首相的提案被最高法院裁定为无效。

Mycroft看起来四平八稳,是因为他很清楚他不可能真的被搁置太久。这一仗是他赢了,即使是惨胜。

我丈夫看起来很平静。

“放心,亲爱的。”他温和地对我说着话,穿着衬衣在厨房做我们的早餐,“你不会有事的。”

我点点头。

对于Sherlock一再搁置的决定还是下来了,Mycroft虽然很想保住自己的弟弟,但是很遗憾,他现在腾不出手来。

Sherlock被判决去谢林福德管理安保,换而言之,让他们家最聪明的小妹妹来耗住他,同时保证他们两个不会出幺蛾子。我的丈夫则开始成为了五处的实习生——也就意味着我必须处在五处的监控和保护之下,时时刻刻。

有一天早上,我终于无法忍耐好奇心,轻轻地问我丈夫:“Sherlock的事情真的解决了吗?”

我丈夫很平静地点点头:“是啊。据我所知,小Holmes先生更执着于真相而非正义,如今给了他数不尽的谜题和他妹妹一同解决,他很高兴。”

“最初的那个事情呢?官员不雅消息的?”我握着咖啡杯的手有一些发抖。

“很简单,五处有一套流程,最开始涉及到的人已经控制起来了,主要的那一位已经被派去了国外——”我的丈夫俏皮地眨眨眼,“也就是说,他暂时联系不上家人和媒体,只有官方文件。”

我点点头,就是说这个人已经被控制了。

我丈夫温和地抱住我:“放心,我会好好保护好你——也保护好我的国家。”

我有些惊讶——不知何时,那个曾经有些腼腆的男孩已经成为了一位精干的职员,有着和Mycroft相似的眼神。

我静静地依偎在他怀里,柔声回答:“我相信。但是也请保护好你自己。”

我丈夫轻轻握住我的手。

 

Mycroft的雷厉风行比我想象的更加凌厉,很快就连John也无法联系Sherlock,更别提我了。我的丈夫猜测是Sherlock现在发现了一个重大事件所以他和妹妹正在夙兴夜寐的破解。我却愈加慌乱,常常在夜里惊醒。

我丈夫很担心我的憔悴,而我却没办法回应他的关心,直觉并不能成为理由。

我相信Sherlock并非反社会型人格,但是他是非常典型的边缘型人格障碍,简而言之,对有的人好到天上对有的人坏到毫无人性,就是说他没有非常统一的道德标准。John是被他归为灵魂伴侣的,他不可能毫无理由的让John如此担心。

上一次这样的情况出现,是Sherlock假死的时候。

现在,我不得不怀疑他和他的小妹妹会不会在琢磨着要再搞一次超级大惊喜。

 

果然出事了,但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有人试图刺杀Eurus,鉴于她的武力值的确不高,而她所控制的安保人员悉数被处理了之后,Sherlock并不能完全保护好他们两个——毕竟他习惯了的老搭档是战功赫赫的退伍军医。Sherlock和她都受了一些伤,虽然他们的确已经竭尽全力拖延时间等到援军到了。

 

“他们太过于接近真相了。”Mycroft带着Greg在请我和我丈夫在第欧根尼附近的餐厅用餐时淡淡的说道,“我加派了六处的特工,再加上他们的进展,应该会很快就有结果了。”

虽然我理解Mycroft的位置造成的他的冷漠,可是我现在实在没办法设身处地的接受他的冷漠。

“那很好。”我丈夫温和地应声,优雅而熟练地切开牛排,“五处的进展据我所知,很顺利。”

Mycroft看了一眼有些不知所措的我和早已习惯埋头吃饭的Greg,转移了话题:“你们打算办婚礼吗?”

我看到Greg的眼睛亮了一瞬间,写满了八卦。

我耸耸肩:“我无所谓,但是我可能会过于紧张。”

我丈夫笑出了声:“你的确不太适合大拖尾的婚纱和几米长的头纱,又或者是什么十二厘米的高跟鞋。”

我跟着笑了笑。

我丈夫的成长太快了,我根本来不及反应他就已经变成了这样——冷静,温柔,典型的老派精英,和我之前所见到的青涩男孩完全不同。

他对我的关照愈发无微不至,但我也愈发感觉到危险——我仿佛在他面前是透明的,他太了解我了,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安排。而他自己却像是一团迷雾,我对他的了解在一步步被推翻,有时我看着他,可他却映不到我的眼睛里面。

不是说我不信任他,而是他变得不像是我认识的他了。

“Iris的状态不太好。”Mycroft仿佛不经意地说道:“怎么,学业太累了吗?”

我摇摇头:“没有,我丈夫把我照顾的很好。”

我丈夫停顿了一下:“她只是对于许多变化有些来不及反应。”

我愣了一下,点点头。

这话说的没错。

“那就尽快适应吧。”Mycroft非常冷静的继续应付牛排:“越快越好。”

我丈夫非常礼貌的回应道:“我想我妻子的情况,我了解的非常透彻。我会照顾好她的。”

“她不是什么避风罩里的玫瑰花,你应该明白这一点。”Mycroft仍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样拖到最后,你们会因此而闹翻的。”

我放下叉子。

如果我丈夫继续这样没完没了的保护我,而不是让我参与的话,我一定会渐渐心生不满和恐惧,直到终于爆发。然后要么是离婚后失去庇护死的很惨,要么是最终放弃一切甘心做一只金翅雀被关起来保护着。

“你知道吗,Mycroft先生,”我凄然一笑:“有的时候我很理解你妹妹对你的态度,但有时又为你觉得不公平——你做了那么多,替所有人背负罪孽,却让他们对你满腹怨恨。”

我丈夫愣住了。

“我想,大约是因为,虽然你做了那么多,背负了那么多,可是你——怎么说呢,很让人讨厌。”我轻轻地笑了几声:“我明白你所说的,我也在思考这一点,可是我更希望你没有把他说出来。虽然从你的角度,当着我们两人的面点出来,让矛盾提前得到结果,是最好的选择,可是Mycroft,你要明白,我们不是你,我们做不到永恒的冷静和公允,也做不到完全为大局而自我放弃。”

Greg抬手想要插话,我丈夫拦住了他。

“Mycroft先生。”我有些疲惫地支着额头,“有的时候我也在想,要是和你成为在私生活上面有联系的人,可该怎么办呢?我做不到不怨恨你,可又无法否认你是对的。”

我丈夫揽住我的肩膀,轻轻在我手臂上按了几下以示安慰。

“就是这样。”我丈夫皮笑肉不笑地接话道,“你弟弟的事情我很遗憾。我和我妻子之间的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插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永远在你的控制之下。我的母亲曾经给过你一个不太愉快的惊喜,我不希望我再一次警告你。”

Mycroft的表情有点精彩。

我轻轻靠向丈夫的肩膀。

他从来没有变过。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