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lyane乘荔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原创】雨雾-case2-09

谁也没想到,首相和前首相走上了一样的道路,夹缝求生和创新性玩转规则。现在居然宣布会在冬天圣诞节前进行新一轮大选。

这世界疯求了。

我打了个哈欠,继续看书。圣诞节后就基本上开始准备期末考试了,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复习了。

真奇妙啊,想想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我和我丈夫还不怎么熟悉——或者说,我对他不太熟悉。

鉴于种种原因,我保留了姓氏,但是在见我丈夫的同事的时候,我则会自称夫姓,以避免麻烦或者尽量减少对我个人生活探求的线索。

现在我仍然会接Greg手下反社会谋杀组的案子,去警局喝喝咖啡蹭吃甜甜圈顺便整理资料。Sherlock和Eurus之前受到攻击的事情被搁置了,他们两人被转移到了新的安全屋。John仍然联系不上他们。我丈夫所在的小组在跟进首相女友的情况,毕竟这位女士和首相吵架吵到惊动警察,不得不让人怀疑年轻的她为什么会一如既往疯狂支持她这位屡出奇招的男友。

而Mycroft,鉴于陛下对首相十分不满而又一次次的被这位前牛津辩论校队队长说服,他的工作压力十分之大。尤其是在今年的议会开幕大典上陛下在演讲稿上对首相又一次做出了妥协,让Mycroft也对自己的判断有些摇摆。显然在之前的部分他所带领的暗影中的掌权者们一直没能占上风——首相完全展现了流氓式打法,根本不管他们的套路,频频带来惊喜,上议院几乎都被弄迷糊了——不管是谁,也没想到首相能在信件上不签字就发出去来保证不违法又不违背立场。

不得不说,Mycroft独孤求败的道路滑铁卢了。

不过这些暂时都与我无关了,我最担心的是Sherlock的情况——他在妹妹那里占不到便宜,现在哥哥也没精力管他了,要是再像之前那样搞出来一个大惊喜,现实版密室逃脱,那可就热闹了。

我惬意地在懒人沙发里面换了个姿势,手机就响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

“你好啊Sherlock,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呢。”我懒懒地说道。

“晚上好你身体还好吧今天天气真不错祝你健康,好了跳过这些没有用的,小紫花,”Sherlock的声音听起来很急迫,“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那要看看是什么事情了。”我心说果然无事不登三宝殿,这货就是想让我卷进什么麻烦里面。

“有一个证人,很关键,我现在已经在回伦敦的路上了,你先帮我找到她。”Sherlock的声音很急,“我联系不上我哥哥,John和Lestrade有别的事情,拜托了,给你发个地址。”

反正我丈夫今天加班,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个忙吧。

 

天已经黑了,还有一点点飘雪。我打了个哈欠,懒散地走在伦敦街道上。

Sherlock让我去一个流浪女那里拿一个纸条顺便给她五十磅(就算英镑跳水了也是钱啊这个败家子),然后去纸条上写的地方。

非常巧合的是,这正是我曾经居住过的那个混乱而廉价的贫民区。

鉴于我之前离开的方式不是特别友好,我有理由相信我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所以我飞快地拉上兜帽,贴着墙在阴影里面走到了那个地方。

等待我的居然是我的老房东。

“嘿,又见到了。”这个刀疤脸看起来很不好,面部浮肿,蜷缩在角落里的垃圾桶旁边,“真没想到。”

我深吸了一口气,心说我也没想到。

“有人说你会带我去一个安全的地方,是吗?不是局子里?”刀疤脸盯着我,那双小眼睛里毫不掩饰的精明的打量让我有些不舒服。

我点点头。

“走吧。”我拍拍他的肩膀。

 

万万没想到,刚走出巷子我就被盯上了。

没办法了,这种地方警察也很难管,只能是我拉着刀疤脸尽量快的离开。之前住在这里的时候我把这附近摸得很清楚,七拐八拐的甩掉了他们,却很快又有人跟上了。

完了,得巷战了。

“你能跑吗?”我低声问。

刀疤脸摇摇头,往地上啐了一口:“往哪跑?这几天一直是这样,我在这里根本不敢出去,一往外走就有人盯着。”

我心说Sherlock这个王八蛋果然是挖了个坑给我跳,更要命的是,我现在身上只有一把普通小刀,结婚以后我就没有再用自制武器了,真打起来我不占优势。

我长叹一声,拉着刀疤脸进了巷子,然后贴着墙用中文叫骂了几声,示意刀疤脸假装惨叫。

果然,几秒种后就有一个小混混模样的人进来了,我把他扯进来放倒,搜了半天发现他身上也只有一把小刀。

好歹算是个混社会的,怎么就不带一点拉风的武器呢。

用手机屏幕的光照了一会,我在他身上也没有搜出来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或许是这边的异常过于明显,一个持枪的过来了。

这人马上就发现了躲在墙边的我,没有中招,但是没想到刀疤脸侧方攻击捅了他一刀,我立刻夺枪敲晕了他。

行了,有武器了。

接下来我和刀疤脸在巷子里东躲西藏的贴着墙跑了很久,在快出去的时候很不巧的被前后夹击。不过好在突然有人出现击到了我们背后的人,我和刀疤脸连忙跳上他的车。

“亲爱的,你应该早一点告诉我一声的。”我丈夫十分冷静地一脚油门踩到底,飞快的开车钻进巷子绕来绕去,背后的警笛声没能追上我们。

果然,什么也瞒不过我这位五处新秀老公。

“Sherlock是个混蛋。”我说道。

“放松,亲爱的。”我丈夫温和地说,“紧急情况,五处和六处的人暂时不方便调动,Sherlock也是无奈之举。还好你的身手一如既往。”

刀疤脸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问道:“这么说我安全了?”

“是的。”我丈夫说,语气转为冰冷的机械式宣判:“你将会被送到Sherlock Holmes先生自己安排的安全屋被保护起来。”

我耸耸肩,确实啊,我没送你进局子,你这是直接被软禁,再怎么说一个人的小单间里面有吃有喝挺好的。

“Sherlock怎么样了?”我问。

“他很好。”我丈夫说道,“他现在在出租车上,一会儿会回到贝克街。一会儿安顿了这位先生我们就去找他汇合,华生医生也在路上了。”

“我猜我们要参与历史了,是吗?”我换了个姿势,把我抢过来的枪上了保险,丢进车门上的储物箱里。

我丈夫不置可否的一笑:“我很高兴你并没有对Mycroft Holmes先生展现出更多的同情。”

我的老房东一脸呆愣,我却笑不出来了。

果然,Mycroft最终还是这样——被抛弃,不仅仅是他的弟弟妹妹,而是他一直以来守护的这个国家。

进而我意识到,我丈夫甚至在之前我们和Mycroft的聚餐时就想到了这一层。

果然,我嫁给了一个披着人皮的恶魔啊。


评论(2)

热度(10)